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816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82

报告分类:投资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 1.人工关节集采续约1号文发布,机制进一步完善

    [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4-03-20]

    上周医药生物(申万)板块涨幅为 12.25%,在申万 32 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11 位,医疗器械(申万)板块涨幅为 11.42%,在 6个申万医药二级子行业中排名第 5 位,跑输医药生物(申万)0.83 百分点,跑输沪深 300 指数 0.72 百分点。截止 2024 年 3 月 5 日,医疗器械板块 PE 均值为 30.66 倍,在医药生物 6 个二级行业中排名第 1,相对申万医药生物行业的平均估值溢价 20.26%,相较于沪深 300、全部 A 股溢价 195.68%、136.01%。

    关键词:人工关节集采;爱博医疗;伟思医疗
  • 2.量价有望齐升,协同打好“碧水保卫战”

    [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4-03-14]

    污水治理是人居环境与生态环境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水环境在我国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中占重要地位。近期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中也提到“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以及“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等内容。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离不开对水资源的利用,进而产生大量的废水污水,并伴随着待解决的水污染问题。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提升以及对于城乡环境水平的重视加深,对水资源的利用以及产生的污水也与日俱增。近五年全国污水排放量持续上升,到2022年已达638.97亿立方米;而全国污水处理总量也同样随着持续上升,到2022年达626.89亿立方米。与此相对应的,全国污水处理厂数量及处理能力也在近五年持续增加,到2022年全国纳入统计的共13527座污水处理厂,一共可达到每日3.16亿吨的污水处理能力。但在城市与乡镇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分化差异,城市地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及污水处理率都远高于乡镇地区。


    关键词:水环境;污水治理;碧水保卫战
  • 3.底部筑底,复苏在即

    [通用设备制造业,综合,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4-03-13]

    机械设备板块整体业绩:机械设备行业2023年处于“底部筑底,复苏在 即”阶段,随着库存触底,下游需求逐渐回暖,行业景气度将逐渐回升。剔除ST股、B股、北交所等相关个股,申万(2021)机械设备517家上市企业中,246家企业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占比47.58%。其中,140家企业预计 2023年业绩实现增长,占比56.91%。


    关键词:机械设备板块;通用设备板块;基金持仓分析
  • 4.无框力矩电机:先进机器的动力之源,受益人形机器人产业兴起

    [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4-02-02]

    无框力矩电机是一种无框架式永磁电机(永磁电机属于一种直流伺服电机),只有转子、定子两个部件(没有轴、轴承、外壳或端盖等)。转子是内部部件,由带永磁体的旋转钢圆环组件构成,直接安装在机器轴上。定子是外部部件,齿轮外部环绕钢片和铜绕组,以产生紧密攀附在机器壳体内的电磁力。无框力矩电机让机器结构设计不再受制于电机壳体的束缚,利用机器的自身轴承支撑转子,将电机无缝内置于机器设计中。

    关键词:无框力矩电机;人形机器人;步科股份
  • 5.未来产业系列研究:可控核聚变专题报告(二)

    [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4-02-01]

    托卡马克是当前最具商业化潜力的核聚变技术路径之一,也是各个大国开展聚变实验时重点聚焦的技术路径。随着高温超导技术的突破,民营资本大量涌入可控核聚变赛道,“洪荒 70”(能量奇点)、“SUNIST-2”(星环聚能)等托卡马克装置运行进程提速。在这篇报告中,我们主要梳理了托卡马克的运行原理及构成、其长达 50 年的发展史、目前面临的技术上的挑战,以及各国科学界对于托卡马克未来发展的展望。

    关键词:托卡马克;磁约束;磁体系统
  • 6.【航空航天】华羽先翔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4-01-30]

    民航局:召开视频会议宣贯《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安全管理规则》。1 月 17 日,民航局召开视频会议,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安全管理规则》(CCAR-92 部)进行宣贯,旨在配 合《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施行,推动民航行业无人机管理制度更好贯彻落实,规范民用无人机运行安全管理工作。

    关键词:民航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华羽先翔
  • 7.eVTOL从0到1,勾勒城市低空经济蓝图

    [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4-01-30]

    eVTOL 产品优势显著,未来市场前景广阔。eVTOL 是一种新颖飞行器,采用非常规设计,将空气动力学和电动推进技术相结合,在个人和公共交通、物流和军事领域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eVTOL 具有垂直起降、智能操作、快捷机动、低成本、低噪音、零排放、易维护、高安全等优点,适用于城市空中交通、旅游观光、空中消防、抗难救灾、医疗急救等场景。根据 Acumen Research and Consulting,2021 年 eVTOL 全球市场规模约为 69.37 亿美元,2030 年有望达到 305.19 亿美元,2022- 2030 年 CAGR 约为 18.3%。

    关键词:eVTOL;新能源三电供应链;试飞认证
  • 8.中观行业盈利预测模型研究——中游制造行业篇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综合] [2024-01-18]

    站在投资的角度,决定股票价格的无非是估值和盈利两个因素,相对于估值的频繁波动,盈利则更加确定一些;目前市场上主要证券公司研究机构对于行业业绩的预测有两种研究方法,一部分机构倾向于主观判断,一部分机构则采用自下而上的研究方法;两类方法存在一定的缺陷,例如,盈利预测存在主观性,盈利预测的时间跨度较大,预测并不能跟随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动及时做出调整,导致行业拐点的把握不够及时准确。

    关键词:工程机械;通用机械;风电;光伏
  • 9.国家补贴下发+上游环节投资加大,2024年氢能景气度提升

    [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4-01-16]

    2023年下半年,氢车示范应用国家级奖励资金下发叠加中央多个政策文件出台,氢能受到重视。随着中央对五大示范城市群第一年任务考核的完成,目前多地陆续公布了第一年度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奖励资金。根据各地方发布的燃料电池车补贴细则来看,在符合国家补贴条件的基础上,较多地区采用国家级:省级:市级=1:1:1 的方式分配。2023年11月与12月,上海市、浙江省、河北省、广东省、安徽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财政厅先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节能减排补助资金,总计4.48亿元。2023年7月14日,国家发 展改革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在鼓励类中明确提出高效经济制氢、运氢及高密度储氢技术开发 应用及设备制造等氢能技术与应用。

    关键词:氢能;海外氢能;燃料电池车;氢车
  • 10.专用设备行业:算力驱动HBM需求,先进封装乘风而起-半导体设备系列研究之二十四

    [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4-01-13]

    投资建议。(1)推荐芯碁微装,国内微纳直写光刻设备的龙头公司,从 PCB 向IC 载板、平板显示、先进封装等领域拓展;(2)推荐迈为股 份,公司在先进封装领域积极开拓,与长电科技、三安光电先后签订了 半导体晶圆激光开槽设备的供货协议;(3)推荐奥特维,公司作为光伏 串焊机龙头,积极研发金铜线键合机、倒装芯片键合机、装片机等半导 体设备;(4)关注国内在TCB 键合以及混合键合有相关布局的拓荆科 技*、微见智能(未上市)、华卓精科(拟上市)、华封科技(未上市)、 艾科瑞思(未上市);(5)关注新益昌,公司为国内LED 固晶机领先企 业,积极向先进封装等半导体领域拓展此外。可关注中微公司、北方华 创*、华海清科*、盛美上海*、精测电子、光力科技、帝尔激光、德龙激 光、华峰测控、长川科技、凯格精机等标的。(标*的为电子组覆盖)。

    关键词:专用设备;算力驱动;先进封装;半导体设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