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报告题录
制造业--烟草制品业(2021年第4期)
(报告加工时间:2021-07-05 -- 2021-07-11)

投资分析报告

  • 中小市值行业:PMI收购Fertin_Pharma加速无烟转型,日本2020财年卷烟销量大幅下降
    1)HNB 产业链:国内市场--重点推荐:华宝国际/华宝股份(国内烟用香精龙头)、劲嘉股份(国内烟标龙头,积极卡位新型烟草);其次建议关注:集友股份、顺灏股份、东风股份等;国际市场--盈趣科技(IQOS精密件二级供应商);2)雾化产业链:重点推荐:思摩尔国际(全球雾化代工龙头)、建议关注:雾芯科技(国内雾化品牌龙头)。
  • 2021年6月·PMI数据点评:三项PMI回落反映经济复苏势头趋弱
    6 月三项PMI 指数全部回落,预示经济扩展放缓。2021 年6 月制造业PMI 为50.9%,比上月小幅下降0.1 个百分点,已经连续3 个月下降;非制造业PMI 为53.5%,比上月明显下降1.7 个百分点;综合PMI 为52.9%,比上月下降1.3 个百分点,为近5 个月低点。6 月三项PMI 指数全部下降,反映经济复苏势头出现放缓。
  • 轻工行业:技术难在哪里,如何影响竞争格局-电子烟专题研究系列之一
    电子烟作为一种新兴的烟草消费品,在经历了数年的发展后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消费者群体和产业规模。但随着渠道布局初具规模、政策监管趋严、入局资本增多,行业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最容易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企业发展将更多比拼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品牌运营等内功。
  • 食品饮料与烟草行业:穿越迷雾,洞察调味品2021年的边际拐点
    站在2021 年年中时点,在去年Q2 疫后大众品因需求恢复叠加终端渠道补库存产生的高基数背景下,大众品板块的增长似乎陷入近年来的“至暗时刻”,从未来的趋势变化来看,随着下半年基数回归正常,“基数”效应影响有望减弱,“边际”改善趋势有望加强,“柳暗”则“花明”。刚需消费品在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提升的大背景下,需求可能会呈现短期的波动,但中长期向上趋势依然有望延续。
  • 制造业扩张态势延续,结构性问题有所缓解-2021年6月PMI数据点评
    2021 年6 月30 日,统计局公布了PMI 数据,6 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较上月回落0.1 个百分点。

如果没有您需要的报告,您可以到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http://hybg.hbsts.org.cn )查找或定制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