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报告题录
综合(2021年第38期)
(报告加工时间:2021-11-22 -- 2021-11-29)

行业资讯

境内分析报告

  • [国研专稿]2021年10月运行指标分析
    10月份,我国主要指标同比增速有升有落,但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多数指标均有所加快。其中,工业、服务业、消费品零售数据回暖,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固定资产投资企稳,房地产开发投资则延续回落态势。总体来看,中国经济仍然会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发展动能还在逐步增强。

投资分析报告

  • 美国宏观经济手册:工业生产篇-美国经济观察
    库存在总投资中占比较小,但是由于具有周期性,波动较大,往往对投资的拉动效果波动明显,因而对经济的扰动效果更为显著。在跟踪库存投资情况时,往往也脱离不开对整体工业生产的分析。本期我们将从产能利用率、库存及出货情况以及制造业景气度三大维度分析。
  • 新能源行业:央行宣布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
    央行宣布推出碳减排工具。人民银行将通过碳减排支持工具向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在自主决策、自担风险的前提下,向碳减排重点领域内的各类企业一视同仁提供碳减排贷款,贷款利率应与同期限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大致持平。
  • 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若干思考-宏观经济与政策
    展望2022 年,在跨周期调节的顶层设计下,在体制机制改革红利的继续释放中,预计中国经济可以实现全年5%以上的实际增速,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将成为中国经济蜕变的“第二春。
  • 2022经济增长:需求端逻辑-宏观研究报告
    预计明年各季度GDP 环比增速均在1%附近,一至四季度GDP 同比增速分别为3.8%、4%、5%和5%;2022 年全年GDP 增速在4.5%左右。
  • 宏观调控依赖促进投资回升-2021年10月财政收支数据点评
    10 月以来各项数据有所企稳,财政收入也有所恢复。10 月财政收入进度已达到92%,高于往年水平。今年以来收入进度持续高于往年水平,尤其是下半年后差距加大,财政收入前置的特点凸显,全年完成收入预算目标的压力不大。

综合分析报告

  • 2017年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和消费报告
    2017年,中国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收入差距逐步缩小;同时,居民消费水平持续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预测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稳中向好态势,经济增长率将达6.5%左右。为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和消费的持续增长,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促进就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加强政策扶持,鼓励居民“双创”增收;引导投资理财,增加居民财产收益;借力精准扶贫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增加创新服务供给,激发居民消费潜能;加强政策规范引导,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如果没有您需要的报告,您可以到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http://hybg.hbsts.org.cn )查找或定制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