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报告题录
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2024年第1期)
(报告加工时间:2023-12-11 -- 2024-01-01)

行业资讯

境内分析报告

  • 宏观|商品价格在平淡现实中回归理性
    建筑业新订单 PMI 指数从上个月的 49.2 回落至 11 月的 48.6,基建实物量的落地情况不及预期,其他各类宏观高频指标也显示经济基本盘仍不稳固。前期 “预期主导”的商品普涨在“平淡现实”中回归理性。上游原材料商品价格的变化逻辑转为“成本”主导,表现出“煤炭系商品价格上涨,原油系商品价格下跌”的特点。如钢材价格在表观需求明显回落的背景下仍然大幅上涨,化工品价格跟随油价而连续下挫。但值得注意的是,涤纶长丝价格在海外服装订单恢复带动下逆势上涨。

投资分析报告

  • 市场化兼并重组逐步打开,行业盈利延续结构性
    2023 年钢铁供需格局宽松,钢价窄幅震荡:1-10 月粗钢产量累计7.08亿吨,同比增长 1.4%,钢材产量累计 9.5 亿吨,同比增长5.7%,日均铁水产量处于历史较高水平。钢材整体消费不足,1-11 月,五大材表观消费合计4.34亿吨,同比下滑 2.57%,但品种之间涨跌存在差异。1-10 月,钢材价格综合指数震荡偏弱,11 月,受万亿国债增发的影响,市场信心得到提振,钢价回暖。

如果没有您需要的报告,您可以到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http://hybg.hbsts.org.cn )查找或定制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