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报告题录
金融业(2015年第16期)
(报告加工时间:2015-12-21 -- 2015-12-31)

境内分析报告

  • 银行汇编-第740期
    报告从战略性分析、环境分析、竞争对手情报、市场信息、财务信息、营销信息、产品信息、公司信息、数据库等方面对银行行业进行了分析评论。
  • 计算机行业:传统IT转型,掘金新IT-2016年投资策略
    发展分享经济,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互联网+行动计划是未来长期投资方向。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但与金融市场整体规模相比还有很大空间。互联网金融发展得好,可能是中国金融市场提升效率和扶持实体经济最佳的工具;看病难的核心问题是医疗资源的应用极度不均衡,政府部门把分级诊疗作为优化资源的重要举措。通过发展互联网医疗,可解决分级诊疗等推行难等问题;在线教育投资热度空前。
  • 国防军工行业:军民融合加速,重点看好民参军-2016年投资策略
    军民融合有望加速推进,军工板块持续看好。军转民看好北斗导航、通用航空领域。民参军政策落地持续推进,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 计算机行业:数据与安全同谱韶华,移动支付好戏开锣-2016年度投资策略
    迈入DT 时代的背景下,2016 年我们建议关注随数据量爆炸式成长受益的产业,包括数据流通的资源、数据根本保障之“网络信息安全”,及数据互联与应用,如智慧城市数据运营、O2O等子领域;同时,布局低估值与业绩反转个股。
  • 保险行业:提升风险偏好,更多服务实体经济-由险资“举牌及低利率环境引发的思考
    对低利率环境给保险行业投资及经营带来的担忧还没有消退,声势凶猛的险资“举牌”潮又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和关注。
  • 保险汇编-第743期
    报告从环境信息、竞争对手情报、市场信息、财务信息、营销信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及评论。
  • 非银行金融行业:在利率市场化中成长壮大-2016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
    金融改革是新常态下改革突围的关键。金融改革将促进市场在资源配臵中更有效地发挥作用。未来企业融资方式将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银行脱媒趋势不改,债权与股权类融资存在巨大成长空间。融资结构的改变将直接激发我国证券行业迸发新的活力。2016 年注册制和新三板一系列改革政策措施的落地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基础功能搭建的完成,值得我们期待。
  • 证券行业:利好政策促发展,行业仍处向上周期-2016年年度策略报告
    投资业务对券商而言,需要的是规模效应;融资业务做大做强反映的是证券公司加杠杆过程,能快速提升证券公司 ROE。
  • 保险行业:年度猜新_猜心系列报告之2016年十大畅想
    讲了保险业的十大畅想,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利率下滑较快或出现急速上升,对于保险公司投资收益带来挑战;信用风险等。  
  • 证券行业:金融改革为主要催化剂;宜等待更佳的买入时机-2016年展望
    金融改革步入正轨。一般而言,投资者买入中资券商股主要是基于两个理由:(一)看好A股市场及(二)看好金融市场改革将改善市场前景。而在2015年第三季,金融市场所受到的干预已削弱了投资者对上述第二点的信心。然而,由于市场趋稳,政府已重新将焦点放在金融市场改革的大格局上,如IPO重启、增加对两融业务的监控、建议新三板分为两层,以及引入熔断机制等。
  • 非银行金融行业:“新常态下的“小确幸-2016年投资策略
    2015年回顾:“杠杆资金:带来不平凡的一年。2016年展望:“新常态”下的“小确幸”
  • 2014-2015年中国互联网支付市场竞争分析
    报告所研究的互联网支付包括商业银行的网上银行直接支付以及互联网厂商的第三方互联网支付,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包括移动支付以及PC端互联网支付。报告对2014年中国互联网支付市场的现状、结构、特点、趋势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和分析,最后提出了对于整个行业市场的发展建议。
  • 计算机行业:立足需求热点,拥抱智能未来-2016年投资策略
    计算机板块估值居历史高位,企业业绩增速与之并不匹配,2016年需要业绩高增长消化高溢价,因此板块和个股将进入分化;信息安全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将持续得到重视,生活的互联网化也使得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 非银行金融行业:参股金融热潮褪去后,谁在裸泳?
    货政策宽松 VS 实体企业生存发难,参股金融热潮 VS 务或集中爆发。
  • 证券行业:变革定繁荣,转型催分化,蓄势待崛起-2016年年度策略
    我们认为股票市场的整体性高估源于资产荒,注册制和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将为股市引入源源活水,而居民理财习惯的改变以及长期资金的入市将为资金端提供充足弹药,两者在资本市场的汇合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扩容,将直接提升券商投行业务收入。
  • 国防军工行业:军民融合贯穿军工投资主线-2016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
    军工集团在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迫切需要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并购融资等,其结果就是资产证券化率的提升,这也是军民融合和混合所有制的体现。在资产证券化率提升的过程中, 经营效率会得到提升,军工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会得到增厚。
  • 保险行业:政策护航,活力迸发-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之保险篇
    近年来保费的同比增速一直在 200%上下,显示出了巨大的发展活力,互联网保险的创新层出不穷,但要改变行业格局、完成蜕变尚需时日。
  • 非银金融行业:受益转型,迎风起航-2016年投资策略
    随着经济的转型,中国经济的增长需要由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来拉动。受益于全民创业、国企改革等政策红利, 资本市场在经济转型期将大有可为,证券公司也将受益其中。同时在“资产荒” 背景下,资本市场将为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渠道,为投资人提供风险收益比良好的金融产品,证券公司也将借此发挥比以往更大的作用。
  • 2014-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分析与预测
    以互联网金融产业各细分领域作为研究对象,包括网络小额贷款、P2P、第三方支付、互联网基金等。报告以产业规模、产业竞争格局、产业运营模式、投融资情况等要素的分析为基础,阐述互联网金额产业的发展现状,预测未来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关发展建议。
  • 金融行业:新兴金融蓄势待发,传统金融浪潮涌动-新三板市场2016年投资策略
    商务部批准成立的融资租赁公司。中国康富成立于1988 年6 月,为商务部最早批准成立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公司在装备制造行业、电力能源行业、医疗行业等领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同时也提供少部分经营租赁业务。2015 年1-9 月实现营业收入5.14 亿元(同比+33%)与净利润1.03 亿元(同比+83%),截至2015 年9 月末公司生息资产为69.62 亿元,较2014年年末增长48%。
  • 保险行业:变革中稳步前进,举牌潮或难持续-2016年度策略
    保险行业景气持续,明年重磅利好政策有望出台。民营保险“短债长投”存在风险,监管收紧举牌潮或难持续。低利率环境下投资端压力大,险资将提高海外权益配臵。
  • 互联网传媒行业:新渠道崛起,新用户引领文娱新消费-2016年投资策略
    传媒行业的核心驱动因素是技术进步带来传输渠道更替,由此产生整个大传媒产业格局的变革,VR/AR有望引领新一轮TMT产业周期,将成为传媒下一个传输渠道。我们正在经历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周期进入下半场,从线上到线下对传统产业进行重塑,重点关注对教育的改造并产生新的商业模式。移动互联网内容产业持续繁荣并快速迭代,尤以游戏为代表,移动端页游H5游戏明年将迎来爆发拐点。移动营销仍是确定性投资机会,加速移动互联网流量变现,是移动互联网对各产业进行改造和重塑的第一步。伴随移动互联网成长起来的90、00后正成为文娱消费主流人群,其中具有深度娱乐消费需求的二次元用户正引领文娱消费新潮流。
  • 家电行业:步入深秋,安全为上-2016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
    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家电行业整体收入利润下降趋势已经确立,行业龙头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下滑。央行通过降息进而带动全社会无风险利率的空间已然不大,家电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较高的安全区间, 但提升的空间不大。我们认为家电行业在 2016 年的机会偏小,难以取得超额收益,下调行业投资评级为“中性”。从资产配臵和标的选择来说,我们认为可以选择部分估值已到历史底部的白电龙头作为安全垫,而如果寻求超额收益,还是应该注意挖掘具有。
  • 证券行业:“互联网_国改投资之佼者-2016年投资策略
    提高直融比例,铸就券商成长梦。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经济结构逐渐从工业主导转向服务业主导,其中金融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产业之一。在我国金融体系中,银行一直以来占据绝对优势,市场融资以间接融资为主,这对于我国未来经济的转型 与发展产生了抑制作用。
  • 房地产行业:去库存任重道远,关注区域投资机会-2016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
    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宽松,地产政策将力保行业去库存,利于行业保持较高估值水平。库存状况改善降低行业风险,房地产量价平稳回升有助于上市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 计算机行业:技术变革推动商业模式变革,行业震荡向上-2016年度投资策略
    市场资金面预计将维持宽松,供给层面将持续改善,行业技术变革与商业模式变革趋势明确。但短期而言,对于变革的进度和成效,市场预期与实体情况之间所存在的差距仍将维持,预计行业将演绎震荡向上的行情。看好云计算、大数据与企业服务的融合,以及商业模式转型确定性高的供应链金融与征信、医疗信息化、信息安全。
  • 2014-2015年中国金融业IT应用市场竞争分析
    2014年,在证券市场复苏,银行、保险稳步增长的情况下,中国金融业用户信息化应用需求的增长动力也有所增强。选取市场竞争力、产品竞争力、项目竞争力、服务竞争力等指标为判断服务提供商竞争力的分析体系,对服务商的解决方案进行综合评价。
  • 保险汇编-第742期
    报告从环境信息、竞争对手情报、市场信息、财务信息、营销信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及评论。
  • 动物保健行业:动物疫苗,表现最亮眼的农业子板块-2016年投资策略
    在农业板块中,动物保健子行业的业绩表现稳定并有突破, 有支撑也有潜力,今年涨幅位列子行业第一。从疫苗市场本身来看,强免苗保持稳定小幅增长,而市场苗增长波动大,是上市公司弹性的主要来源。养殖规模化程度成为我国疫苗快速增长的一个重要推动力,未来规模化的进一步推动将仍旧是公司成长的动力之一。疫苗市场存在天花板,宠物疫苗成为重要的、有潜力的突破口,未来看点将围绕类似宠物疫苗等方向的战略突破。对标国际动保龙头,我国上市公司也逐步走上并购之路,未来的竞争将是几个巨头之间的追逐。
  • 计算机行业:乘政策春风,掘金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板块2016年投资策略
    大数据板块处于发展初期,具有长远价值的投资机会。在产业链各环节,国内与国外仍有一定差距,发展空间很大。目前我国大数据智能采集终端已经普及,存储及大数据安全迅速发展,市场不断整合,大数据分析应用及商业模式创新是企业布局发展的重点。增发、并购、合作是未来的看点。短期内硬件类产品企业业绩兑现可期,大数据分析应用方面仍处于变现模式探索阶段,不可证伪。
  • 非银金融行业:鼓励直接融资和交叉持牌利好大型券商,保险举牌有待进一步规范-周报
    在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和研究交叉持牌背景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以及相 关制度将不断完善,再加上注册制加快推进,国企改革和金融改革提速, 直接融资比例将快速提升,券商作为投融资体系的“桥梁”将直接受益,券商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

境外分析报告

  • 全球二级票价市场报告(2016-2020年)
    Secondary tickets, also known as ticket resales, refer to an act of buying an event ticket from a licensed seller and selling it for a higher price. These events include concerts, theaters, and sporting games. Ticket resale is done with the purpose of earning a higher return. The secondary tickets consist of both legal and ill resellers or brokers, who buy bulk tickets at face value or increased value and sell them to buyers when an event date approaches. Sometimes, a reseller can make double the amount of money paid for the ticket, whereas, at times, when the demand for the event is less, they can incur a loss. Therefore, the secondary ticket market involves high risk and return.

如果没有您需要的报告,您可以到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http://hybg.hbsts.org.cn )查找或定制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