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报告题录
采矿业(2023年第17期)
(报告加工时间:2023-07-11 -- 2023-08-06)

行业资讯

投资分析报告

  • 煤炭行业:季节性需求改善,煤价窄幅反弹
    6月全国原煤产量 3.9 亿吨,同比增长 2.5%,环比增长 1.2%。6月国内煤炭进口量为 3,987 万吨,同比增长 110%。目前煤炭行业正值夏季用煤需求旺季,受极端高温千旱天气影响,沿海电厂日耗愿创新高,煤价在旺季需求的支撑下出现了反弹。但就反弹的幅度以及持续性而言,仍然受制于当前较高的库存压力。我们认为虽然今年夏季主要城市平均气温已创出新高,但在非电用煤表现平淡以及缺乏超预期因素发生的环境下,整体旺季雪求难以抵消今年以来供需宽松环境下带来的超高位店存压力。而若旺季去店不甚充分,届时叠加 9-10 月行业淡季被动累库,煤价下行的压力或将被再次放大。

如果没有您需要的报告,您可以到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http://hybg.hbsts.org.cn )查找或定制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