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报告题录
综合(2023年第27期)
(报告加工时间:2023-08-14 -- 2023-08-20)

行业资讯

投资分析报告

  • 关注结构亮点-进出口数据点评
  • 90年代日本消费复盘分化与启示
    新范式下“杠铃策略”全球共振,90 年代日本可提供部分借鉴。6.3 中期策略展望《新投资范式: 拥抱确定性!》: 市场处于新一轮投资范式转变初期(无风险利率下行、风险偏好降低),中期而言配置更加拥抱“确定性溢价”。在6.18《新投资范式: 成因,日本启示与应对》、7.5《杠铃策略之日本演绎: 90 年代日本科技》中详述 90 年代日本“杠铃策略”及科技产业。本篇我们将视角转向同期消费板块,在泛消费中不乏穿越经济下行期的口品种,构成日本泛消费板块内部的“分化”底色。
  • 下半年出口增速有望回升-7月贸易数据点评
    中国 7月出口持续负增,同比较前值继续回落 2.1 个百分点,不及市场预期。同比降幅的扩大一方面来自去年同期基数的走高,去年同期我国出口额因海外通胀及地续政治冲突对供应链的犹动而延续高增。另一方面出口总额环比下行,全球制造业低景气的施累仍存。全球及主要发达经济体制造业PMI 偏弱,出口导向型国家(韩国、越南) 出口增速持续负增长。国内制造业 PMI 新出口订单也不断下行。重点商品出口多数负增,对主要贸易伙伴出口普遍走弱。
  • 出口价格降幅或扩大——2023年7月进出口数据点评
    2023 年7 月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14.5%(6 月为-12.4% 进口同比-12.4%(6 月为-6.8%),均低于市场预期(Bloomberg 出口、进口市场预期分别为-13.2%、-5.6% )。基数较高、外需环比走弱,叠加出口价格降幅扩大共同推动出口同比降幅扩大。对主要地区出口呈现同比下降态势,关注电子产业链出口的低位企稳。制造业需求偏弱,进口降幅连续第二个月扩大未来出口环比整体或仍然偏弱,但同比增速在低基数下或有改善。
  • 出口下行的主要拖累仍是欧美市场
    出口下行的主要拖累仍是欧美市场。继 6 月后,7 月出口增速再次不及市场预期,创下自2020 年2 月以来的最低同比增速。我们认为,7 月出口增速再度下行,既有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又有海外需求走弱的影响。但有一点结构变化非常值得关注,这一结构变化就是欧美市汤和非欧美市场表现再度出现分化,这表明出口下行的主要施累仍是欧美市汤。1)欧美市场增速继续下行,尤其是欧盟和东盟。背后的原因或是欧盟国家的制造业表现或已处于较差的景气区间,欧元区制造业需求疲弱下,对欧盟出口增速明显下滑。2) 非欧美市场增速出现企稳迹象。分商品来看,劳动密集型商品出口增速全面回落,而机电类产品增速下滑尤其明显。

如果没有您需要的报告,您可以到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http://hybg.hbsts.org.cn )查找或定制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