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报告题录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2022年第3期)
(报告加工时间:2022-01-10 -- 2022-01-16)

行业资讯

境内分析报告

  • 电力-第872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 11 月 24 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科技体制改 革三年攻坚方案(2021-2023 年)》、《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关 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 化国际影响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先行先试改革的若干措施》。
  • 电力-第870期
    11 月 16 日,中央预算公共平台发布“关于提前下达 2022 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 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根据通知,本次下达总计新能源补贴资金 38.7 亿元。其中,风电 15.5 亿元、光伏 22.8 亿元、生物质 3824 万元。
  • 电力-第871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11 月 17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推进国家 政务信息化规划,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决定设立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专项再贷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 电力-第874期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 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投资分析报告

政策环境报告

  • 河南农业“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及对策研究
    农业实现“双碳”目标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低碳农业和绿色农业是实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对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农业实现“双碳”目标具有自身的特殊性,农业既是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也是生态固碳的重要源头,具有很强的正外部性。尽管河南农业在减排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总体来看,在政策体系、人才队伍、经营主体、规范标准、科技研发等多个方面仍有较大差距,亟待提高。河南农业实现“双碳”目标,关键在于完善农业碳交易市场体系、提高政府的现代化治理能力、建立符合低碳农业规范的多元化支撑体系,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农业污染物排放控制和农业碳排放协同治理,用好财政、税收等政策的杠杆作用和倒逼作用,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实现农业的低碳化和绿色化转型。

综合分析报告

  • 大型火力发电机组污泥耦合发电的研究及应用
    该文结合国家环保政策引导和污泥焚烧技术发展,论述了污泥干化(蒸汽间接换热干化)+发电厂燃煤锅炉耦合焚烧工艺,干污泥经磨制系统后送入锅炉焚烧,干化产生的不凝臭气接入锅炉炉膛焚烧,保证各类废气、废水排放达标,采用污泥耦合发电技术不仅可以节约大量填埋土地,真正实现污泥处置的减量化、无害化,还可以产生热值,节约燃煤。

如果没有您需要的报告,您可以到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http://hybg.hbsts.org.cn )查找或定制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们。